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招聘启事

  • 孟令斌
  • 创建时间: 2018-03-26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是国内最早设立科学技术哲学与科学技术史专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点的机构之一,研究方向齐全、研究成果丰硕。目前设有科学技术史系、哲学系、历史学系、新闻传播学系、考古学与人类学系等机构,拥有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哲学2个博士学位点,科学技术史、哲学、新闻传播学三个硕士学位点。

根据学校和学院发展需要,2018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外籍学者、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学科研人员和青年教学科研人员。将提供优越的教学科研条件,以及具有较高竞争力的待遇水平。

一、招聘方向

1.文(中国语言文学、外国文学)、史(中国史、世界史)、哲学(科技哲学、西方哲学、逻辑学、伦理学、中国哲学);

2.科学技术史;

3.科技考古、新闻传播等相关专业。

二、招聘类别

1.外籍知名学者(全职):包括本领域知名的一流学者;具有潜力的活跃外籍青年学者;共同开展合作研究的外籍学者。

2.领军人才: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具有北京市常住居民户籍且人事关系和档案在国家企事业单位(含人才交流中心),或符合从京外调配进京就业落户条件,或符合办理留学回国派遣的人员。同时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入选者;

②“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万人计划”);

③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科学院优秀“百人计划”人才;

以及在专业领域内公认取得杰出成就的领军人才。

3.骨干人才:在学科和学术团队建设中能起到带头人作用,主持过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或国家级项目(基金)的人才。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并有2年及以上在中国科学院各研究院所、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具有北京市常住居民户籍且人事关系和档案在国家企事业单位(含人才交流中心),或符合从京外调配进京就业落户条件。同时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青年千人计划项目入选者或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②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优青”);

④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青年俊才(C类);

⑤国内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教授或研究员;

4.优秀青年人才:5—6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优秀应届博士(博士后)(不超过35周岁)。具有突出的科研和教学能力,较高的外语水平,已发表本领域内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或论著。

②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不超过40周岁),具有北京市常住居民户籍且人事关系和档案在国家企事业单位(含人才交流中心),或符合从京外调配进京就业落户条件,或符合办理留学回国派遣的人员。近5年来,在所从事专业上已崭露头角,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SSCI、A&HCI、SCI、CSSCI或中文核心期刊收录的刊物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同时,应至少主持或参与过1项国家级项目(如国家社科基金的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或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特别项目和面上项目等),或主持1项省部级项目。国外应聘者,科研项目可不做要求。

三、报名及材料提交要求

1.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采用电子邮件方式,第1、2、3类人才常年招聘,第4类(优秀青年人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20日。

2.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完整简历(包括科研经历、主要学术成果等);

(2)身份证/护照复印件、博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聘书复印件;

(3)学术论著目录及论著首页复印件、5篇代表性论文全文(其中,青年人才2篇)、学术影响及评价的相关证明材料、3封专家推荐信等。

四、相关待遇

引进的外籍知名学者和领军人才,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原则,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也可执行协议工资。

录用人员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聘用办法进行管理,工资待遇按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相关政策和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请应聘者通过电子邮件将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电子邮件主题及打包文件名为“姓名+人文学院+应聘岗位名称”。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88256065,电子邮箱:hr@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人力资源部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