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科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通知

  • 创建时间: 2010-01-21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0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文件精神,结合人文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复试工作办法。

一、 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复试条件:
      复试基本线不低于北京地区相应学科门类的全国硕士生初试合格线,且通过资格审查。对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及时通知。  
三、复试内容及形式:
      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能力、外语口语、思想品德、体检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形式有面试、笔试等。  
四、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带材料: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学位证、毕业证、准考证、大学成绩单原件、近期证件照1张、100元体检费及其它对复试有参考价值的相关材料。供复试小组审核、参考。
五、复试安排:
1、各专业复试安排:
传播学:4月14日(周二)上午9:00面试;下午2:00笔试
        科技哲学:4月15日(周三)上午8:30面试;下午2:00笔试
        行政管理:4月15日(周三)上午9:00笔试;下午2:00面试
民商法:4月15日(周三)上午9:00面试;下午2点笔试
各专业业务面试、笔试,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具体地点、顺序届时以人文楼大厅所张贴具体安排为准。
2、体检:
      以上各专业考生于4月16日(周四)早上7:30到清华大学附属玉泉医院参 加我院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地点: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5号,清华大 学玉泉医院体检中心(研究生院玉泉路教学园区南门向西200米,进医院大 门右手向北50米)。请各位参加体检的考生早晨务必空腹。
六、拟录取资格确定:
1.总成绩核定: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复试成绩由业务能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以及外语听力和口语考核结果综合评定。  
2.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体检合格的基础上,按照总成绩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七、其它事项:  
1.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到玉泉路站出西北口或乘坐337、373、389、617、619、728路公共汽车到玉泉路站,进研究生院找人文楼。
2.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256611    
  E-mail:hss@g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