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 创建时间: 2022-01-07

2022年1月10日,校党委巡察组向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任春晓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三巡察组组长尚颖反馈巡察意见。会议由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增一主持。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校党委巡察组于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27日对人文学院联合党委进行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相关情况,顺利完成巡察工作。有关巡察情况经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尚颖在反馈时指出,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及所属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励精图治、团结进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人文社会科学教育作出重要贡献。但是联合党委政治功能、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和教育形式探索创新等方面还需要加强。

巡察组组长尚颖

任春晓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求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及党政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担负起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人文学院联合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巡察整改的政治性、自觉性、主动性,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校党委和学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促进学院发展。一方面要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精神,保持一抓到底、直至解决的韧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另一方面,要通过巡察整改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促进优化政治生态,增强学院凝聚力,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任春晓

党委书记张增一、人文学院院长孙小淳、外语系主任高原、艺术中心主任石自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常征等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深刻透彻,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和领导班子完全同意、坚决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增一

 

人文学院院长孙小淳

 

外语系主任高原

 

艺术中心主任石自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常征

巡察组全体成员,人文学院联合党委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团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学生会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会议前,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巡察组专门向人文学院联合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并就如何正确认识和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