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院务工作视频会议

  • 文/孟令斌 图/罗兴波
  • 创建时间: 2020-04-12

4月11日,人文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院务会,讨论部署学院近期有关工作。会议由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主持,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传播学系主任张增一、党委副书记韩彬,科学技术史系主任王扬宗、历史学系主任袁江洋、考古学与人类学系主任杨益民,院长助理刘晓、罗兴波及办公室主任孟令斌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事关学院未来发展大计的学科建设任务书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会议要求各系认真征求意见,明确发展规划;部署了学科评估及博士后流动站评估工作安排,要求统筹规划、责任到人、数据准确;讨论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引进计划,学院将采取不同措施,积极吸引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改善学院人才队伍结构;会议还讨论了本科生人文类公共选修课课程的优化方案,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学院教师的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国科大本科生人文类公选课。

同时,与会人员对学院夏季毕业生答辩进行了讨论并根据学校要求做出了相应的工作安排,对2020年硕士生招生面试和博士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

最后,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师生的思想、健康等状况进行了通报,人文学院67名教职员工,179名学生(其中4名湖北学生)无一感染。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十分落实。面对从未出现的突发疫情,学院要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安排,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将学生的毕业、就业等工作影响降到最低。

【文/孟令斌 图/罗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