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科研动态|国科大人文学院袁江洋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

  • 吴亮其
  • 创建时间: 2022-12-19
  • 1447

近日,国科大人文学院袁江洋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项目立项,项目题目为“近代以来的科技进步与社会变迁研究”。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资料显示,这是国科大首次获批此类项目。该项目的获批立项,既展现了国科大在科技史领域雄厚的综合实力,也是国科大人文学术研究获得中国历史学界高度承认的标志。


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一个类别,旨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新时代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创新性、标识性研究成果,推动史学研究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袁江洋教授现任国科大人文学院历史学系主任、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科学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思想史专业委员会主任。袁江洋教授长期从事科学思想史、科学编史学和科学哲学研究,近年来着重于探讨科学文化与中国文化的革新问题,曾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现代科学文化的兴起研究”(14AZD129)。

立项名单公示链接:http://www.nopss.gov.cn/n1/2022/1130/c431029-32577812.html

 

文字 / 人文学院

编辑 / 马泽宇

审核 / 韩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