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 来成俊
  • 创建时间: 2019-04-22
  • 15386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4月26日-27日进行。根据教育部、国科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人文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复试资格:

单科成绩不低于国科大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数线的要求,总分按150%差额由高到低划定复试分数线(见附件1),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和科学技术史专业复试名单分别见附件2、3。

三、复试内容及形式:

主要形式为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能力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20分钟。

四、复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1.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需审核以下证件原件:(1)有效身份证件;(2)硕士毕业证及学位证(硕士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3)本科、硕士成绩单原件(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1)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4,双面打印)。

(2)本科、硕士课程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单位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3)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4)考生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5)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

(6)其它自愿提供的材料

*所提交的材料(1)-(6)请按顺序以A4规格装订成册,提交7份。

*所提交的材料仅用于复试,概不退还。

  1. 报到时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一份(附件5,填写基本信息,双面打印)。
  2. 报到时提交《政审表》一份(附件6)。
  3. 报到时提交体检费180元(备好零钱),学院统一交玉泉医院。

五、复试程序:

1.体检:

4月26日(周五)早上9:00至人文楼教一.阶集合,随后统一前往清华大学附属玉泉医院体检中心参加体检。

*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体检务必空腹并携带身份证及一寸彩色正面照。

2. 报到:

4月26日(周五)下午13:30-16:30到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人文楼113室报到,审核证件并提交相关材料。

3. 综合面试:

科学技术哲学专业:

时间:4月27日(周六)上午9:00开始

地点:人文楼教一.3

科学技术史专业:

时间:4月27日(周六)下午13:30开始

地点:人文楼教一.2

*面试具体事宜以届时人文楼所张贴的安排为准,面试期间可在人文楼教一.1休息准备。

六、拟录取资格确定

1.拟录取总成绩核定: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按百分制核定。复试总成绩由业务能力面试(占50%)、综合素质考核(占30%)以及外语能力测试(占20%)结果等综合评定。

2.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体检合格的基础上,各专业按照总成绩顺序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及时通知考生。

七、其它事项

1、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为不合格者;

(2)体检或政审不合格者;

(3)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2、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3、乘车路线:

乘坐地铁1号线到玉泉路站出西北口或乘坐公共汽车到玉泉路站。

4、联系方式:

联系人:来老师

联系电话:010-69671379

监督电话:010-88256714

E-maillaicj@ucas.ac.cn

学院网站:http://renwen.ucas.ac.cn

5、体检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5号,出玉泉路地铁站A口往西约300米。

*请考生随时关注人文学院网站、国科大招生网站、自己报名时所留的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