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学雷锋助创城——人文学院科技史博士生党支部、科技哲学博士生党支部、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公益活动

  • 文/包傲日格乐
  • 创建时间: 2023-03-09
  • 806

34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于石景山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人文学院科技史博士生党支部、科技哲学博士生党支部、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和老山街道联合举办了“学雷锋助创城”街道清理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社区环境整洁做出贡献,来自人文学院的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四人一组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和附近社区,手持夹子、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开始了清理街道公益服务。他们戴着手套,拿着铁夹,沿街细心搜索每一个角落,清理街道垃圾、捡拾枯树叶,将乱丢乱扔的垃圾、废弃物清理干净,让街道焕然一新,为居民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志愿者精神。虽然清理工作辛苦,但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心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的核心要义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山街道居民的广泛支持和赞扬。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团结协作能力,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雷锋精神,受到了鼓舞。这次活动不仅是志愿者们的一次锻炼,更是对社区和社会的一次贡献。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通过本次"学雷锋助创城"街道清理活动,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深刻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未来,我们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