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强国有我,身体先行”——国科大考古系11月每日运动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 文/金丹 审核/尚雪
  • 创建时间: 2022-12-01
  • 400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计划,提高师生身体素质,用更饱满、更积极的身体和心态面对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联合党委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了每日运动打卡活动,该活动为长期活动,运动形式不限,打卡次数达到10次及以上的参与人员将会获得考古系准备的精美礼品一份,此次11月打卡活动时间为20221025日至20221130日。

参加此轮每日运动打卡的对象为全体考古系在校师生、博士后、科研助理等共43人,打卡为线上打卡。截至目前为止,该轮活动已经结束。此次活动共有30人参与,总打卡次数达431次,单人打卡次数最高达到36次,几乎做到了每天都参与运动打卡!有8名师生运动打卡次数达到20次以上,打卡次数在10次及以上的有19人。

各位老师和同学选择的运动形式也是多彩多样的。除了日常的跑步、跳操、俯卧撑等运动外,还有人选择了游泳、骑车以及足球、羽毛球等球类运动。

考古系同学运动打卡照片(踢球)

考古系同学运动打卡照片(踢球)

考古系教师运动打卡照片(骑车)

此次11月运动打卡活动旨在提升老师同学们的运动积极性,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中也可以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进入冬季以来,气温不断下降,考古系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运动的热情不减,但还请大家在冬季运动时注意保暖,科学健身,量力而行,循序渐进。

进入12月后,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联合党委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会继续组织每日运动打卡活动,请大家积极参与,真正做到“强国有我,身体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