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科技史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 刘琦
  • 创建时间: 2022-11-02
  • 814

2022年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科技史博士生党支部于人文楼教一·3教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鲍傅臻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二十大精神、观看政论片《真理之光》,并交流观后感。第一党小组代表刘元兴说:《真理之光》是一部颇具教育意义并令人振奋的短片。21世纪的中国之所以有如此之多非凡的成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绵延上下五千年的思想之力量,我们既跟随时代的步伐,也不忘老祖宗留下的丰富且宝贵的思想遗产。正如视频开头所讲:“古往今来,人类文明进程跌宕起伏,思想之光,一次次照亮历史的天空。当中国号巨轮在民族复兴征程上乘风破浪,真理的光芒,必将照亮远方,照亮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思想之力量便是真理之光,必将带领我们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第二党小组代表吴晓斌:《真理之光》这个创意微政论片涉及了脱贫攻坚、反腐、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十年来的建设成就,是十年来我们面对新的时代形势,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所交的答卷。我感到十分的自豪。但也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个新的阶段,作为预备党员,未来我要努力学习,在党的带领下积极进取。

同志们在热烈讨论中结束了本次党支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