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科技史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 文/刘琦 图/鲍傅臻、匡佳慧
  • 创建时间: 2022-09-30
  • 622

923日周五中午12:00-13:00人文学院科技史博士生党支部在人文楼教一·3教室举行了支部大会与换届选举大会。

首先,由支部书记匡佳慧对上届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支部的组成成员,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介绍了支部去年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的“春风工程”。今年还会继续展开相关活动,并希望下届党支部为评选优秀党支部再接再厉。刘老师在会上对党支部未来工作提出期望:博士生支部要成为特别能战斗的支部,希望今年能配合教工支部协力展开工作,承担更多的责任,关心学弟学妹的健康成长。

为了帮助新生党员更看融入集体,支部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新老支部成员加深了彼此相互了解。之后,进行了换届选举

最后,大家重温习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的寄语。20137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考察,看望科研工作者和师生并座谈。习总书记指出,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习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自力更生,勇攀高峰。习总书记寄语同学们: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什么时间就要做什么事情,做什么事情都要脚踏实地你们年轻人,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这么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看你们的了! 

不少同学表示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科技工作者只有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