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齐心抗疫,担当有我 | 国科大人文学院考古系学子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 文:罗武干 图:张震
  • 创建时间: 2022-09-20
  • 396

作为古蜀文明的发源地,成都承载着数千年的历史脉动,拥有丰富的考古遗存。20228月,我校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的硕士研究生李悦旋因科研任务来到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

20229月,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遏制疫情扩散,成都市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并展开全员核酸检测。李悦旋同学为响应成都全市疫情防控号召,于916日主动向临时住宿所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国科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在接受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区物业的培训后,李悦旋主要负责所在小区已完成核酸检测居民的信息登记工作,六百余人的纸质记录有时让她感觉疲惫,但小区居民的关切与感谢也给了她许多动力。


 

918日,李悦旋在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承担起了采样信息录入的工作。她身穿防护服,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并在两小时内完成了340余人的信息采集。面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她细心负责,手动录入身份信息与联系电话,确保无一人错漏。

 

鏖战十余日,在全市人民的众志成城下,成都终见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逐步有序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重拾大城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