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科技史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文/鲍傅臻 图/匡佳慧、鲍傅臻
  • 创建时间: 2022-04-14
  • 682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科技史博士生党支部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校区人文楼教一(3)教室召开本学年支部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匡佳慧同志主持。

首先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匡佳慧同志对过去一年内支部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不足之处做出了反思。接下来由各位党员展开民主评议,同志们认为,虽然博士生党员平时学习、毕业压力大,但是作为党员,依然要坚持参加组织的活动,要加强对党的理论成果、系列讲话、规章制度的学习。各位同志指出了各自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自己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明确解决问题的方向。接着进行党员互评。经过投票,匡佳慧、罗依然等七位同学获得了“优秀”的等级。

然后,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按照转正程序,先由转正对象陈璐、谢亮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陈璐、谢亮同志在预备期内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谢亮同志更是引用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中的名言,激励自己奋发图强,更上一层楼。 

接下来,两位预备党员的考察联系人张怡哲、王晓萱同志对他们在考察期间的表现进行了评价。二位联系人肯定了陈璐、谢亮同志预备期内取得的进步,并对他们仍然存在的不足做出了批评,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多的进步。


  

最后,经过支部正式党员的无记名投票、支部书记宣读大会决议等环节,党支部应到19人,实到16人全票通过了陈璐、谢亮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两位同志表示成为正式党员后,必将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努力向优秀的共产党员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