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 文/李大柱、刘立勇、范杰,图/刘立勇
  • 创建时间: 2022-01-12
  • 669

2021年12月30日下午三点,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22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包含三个议程:一是投票表决是否接收唐桑圆同志为预备党员,二是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述职和征求意见,三是集中学习并交流党的会议精神、重要决策等。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杰同志主持,16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大会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中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的主要流程,就是否接收唐桑圆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经表决,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唐桑圆同志为预备党员。

其次,支部书记范杰同志向与会党员做了2021年度述职报告。报告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2021年度的主要工作,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支部未来的工作方向。随后,支部同志们就范杰书记的报告进行了讨论,在党员中心工作、党建工作、公益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然后,支部同志们进行了集中学习并交流了党的会议精神、重要决策等。其中,范杰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提到的几个关系进行了解读。李大柱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10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谈了自己的感想。陈碧荷同志结合习总书记在文联十一大上的讲话,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希望。牛锡桐同志则进一步以最近出现的艺人失德事件为反面案例,鼓励大家树立正面形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唐桑圆同志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十个明确”的学习心得。孟令斌同志对这次决议和之前的决议进行了对比分析,认为前几次决议是关于问题的,而这次决议是关于成就的。尚智丛同志则谈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里“两个确立”的重要性。赵思研同志认真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谷越同志则将决议中的“十个坚持”类比到生活中对工作的坚持不懈。韩彬同志则结合自身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对我党在反腐、群众意识形态工作、疫情、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深刻的把握和分析。徐铭同志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显示了我党所取得的成就是必然,而不是偶然的。王大洲同志则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的“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进行了深度分析。

最后,范杰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不仅为我党增添了新鲜血液,而且加强了支部同志之间的交流,探讨的内容也是符合实际情况的,切实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他鼓励大家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