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博士生党支部“党史中的年轻人”暑期主题党日活动

  • 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博士生党支部
  • 创建时间: 2021-09-29
  • 6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中的年轻人” 暑期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部署,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博士生党支部在暑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线上教育活动,激励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下自主学习和线上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支部成员线上自主观看“永远年轻的人”系列视频,并对视频内容展开小组互动讨论。

匡佳慧——王尔琢作为南昌起义之后红军的重要指战员之一,他在保卫和发展井冈山根据地的斗争中作出了巨大贡献,“革命不成功,誓不还家乡”的心迹,彰显出舍小家、顾大家的大情怀。为了革命,为了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取义,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才是我们翻身得解放的真正理由。学党史,能重塑我们的精神,为了国家,我们这一代也应该努力,复兴伟大中华民族,我们责无旁贷。

鲍傅臻——赵一曼担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第二团政治委员,在一次战斗中,她不幸被捕。敌人妄想从赵一曼口中知道抗联所在地,但她忍受一次又一次酷刑,右膀被斩断,被戴上几十斤重的铁镣,牺牲时,年仅三十一岁。赵一曼这个名字已深深烙在我的心中。她为了民族的解放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充分体现了一个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她以自己的精神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她为国为民不为家的精神,正是我们应该发扬光大的民族魂,斯人已逝,但生命的芳香依旧弥散。

罗依然——向警予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从事妇女工作的干部,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领袖,担任党中央第一任妇女部长。向警予烈士的一生是勤学、奋进、呼唤真理、呼唤正义的一生,她是妇女们的模范,也是我们的榜样。她为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要学习她积极上向的人生观和乐于助人的善良,也要学习她敢于斗争、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只有不断的进步,我们才能做好各项的事业,也才能为祖国、为党的建设多发光、发热。让我们深切缅怀向警予烈士,向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蒲雅杰——李白是中国共产党上海地下党联络员,他不顾自身安危,坚持发电报,以惊人的毅力和过人的胆识和敌人斗智斗勇,把一份份价值极高的电报发给延安。被捕后,在牢狱里他受尽严刑拷打,始终不向敌人屈服。李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就是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当中如何诠释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通过学习革命先烈先进事迹,同志们被他们的坚定地信念和无谓的牺牲精神所感动,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同志们结合时事,就当代西方女权主义运动、国家安全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分组讨论和自由发言,全体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认识到只有忠实履行党的宗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社会才能在正确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