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

  • 文/图:胡晓菁
  • 创建时间: 2021-03-24
  • 525

        2021年3月19日,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王勇忠书记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近期部署,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情况。针对少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行为,大家一致表示,要和一切腐败行为做坚决斗争,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充分发扬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紧接着,支部开展了科学家精神学习。支部纪律委员刘晓教授传达了学习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文件,并讲述了自己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各位党员们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正是我国科技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基石。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汪前进教授提出支部可以结合科技史专业背景,开展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的学习活动,孙小淳院长提出由支部牵头,党员撰写专题文章,组织召开一次党与百年科技发展史学术研讨会,并出版专刊,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