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考古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新学期首次支部党员大会扩大会

  • 图/文:罗武干
  • 创建时间: 2021-03-09
  • 719

        国科大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人文学院联合党委考古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3月8日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扩大会。会议由考古系主任、考古教工党支部委员杨益民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全系教职工参与了扩大会。
在杨益民教授的主持下,导师们首先交流了毕业生论文进展、工作去向,高年级学生科研工作进展及返校情况,低年级学生培养计划,学术例会安排等。
        同时,还讨论了雁栖湖校区考古展览室规划及进展、南阳考古发掘基地建设及科技考古教学实验室建设事宜。



        今年是中国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全体与会人员还热烈讨论了5.18世界博物馆日、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公众考古等活动开展计划。大家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科技考古研究工作的普及宣传工作,“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