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共同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 文/刘橙泽
  • 创建时间: 2020-11-27
  • 702

        2020年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创新成果展。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采取“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集中展示,系统反映建院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和改革发展成就,也从一个方面体现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史后,讲解员为参观同志讲解第一个板块“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此板块包括中国科学院对宇宙起源、地球演化、生命奥秘、物质微观结构和基础前沿交叉等领域的探索。第二个板块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此展览板块展示了我国在深海、深地、深空领域取得的重大科研进展。第三个板块“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集中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在人口与健康、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美丽中国建设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
        “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板块集中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研判科技发展大势、科技战略布局、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通过本次参观,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的理解同时也深感祖国的强大与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回首过去,中国科学院唯真求实,成果卓著;展望未来,中国科学院必将协力创新,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