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书记讲党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使命强担当

  • 文/ 外语系 王晓淅; 图/ 心理学系 张静怡
  • 创建时间: 2020-11-09
  • 766

   2020年11月8日晚17: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增一以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使命强担当”为题,为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全体学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张增一书记指出2020年是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他介绍了中科院党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向全会所作说明,提出五点要求。

   张增一书记重点强调了“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对同学们的重要性。从个人层面来说, “十四五”,也就是2021-2025年是同学们的人生黄金时期,同学们会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成家立业。到2035年同学们将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因此“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与同学们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

   张增一书记指出规划中与中科院和广大师生关系最密切的内容,重点阐述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等几点内容。列举了我国近年来科技进展、尚未掌握的核心技术以及华为的困境,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我们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以及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并呼吁同学们学习科学家精神,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素质,练就专业本领,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要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