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讨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 文/胡晓菁;图/王勇忠
  • 创建时间: 2020-09-28
  • 722

2020年9月25日,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请新加入支部的朱芳芳同志做了自我介绍,各位党员对她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在认真学习关于第十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后,全体党员以严肃、谨慎的态度进行了提名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王勇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了本学年“四史”教育的相关工作,并为每位党员们配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两本学习材料。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感悟和经历进行了讨论,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致力于立德树人。支部党员们还认真讨论了支委会制定的本学年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

最后,支部书记王勇忠以新中国教育发展史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党员们围绕中西方教育的起源和特点,就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在这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

此外,支部还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各位党员表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反对浪费的自觉性,在单位要带头进行餐饮节约,在家里也要督促家庭成员以节约为荣,倡导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反映到科研工作中,则是要努力做到不浪费每一分的科研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