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考古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系师生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动起来”健身主题活动

  • 文/图:蔡慧娉 校对:尚雪,罗武干
  • 创建时间: 2020-06-05
  • 806

2020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中提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尽管受疫情影响,无法像往年一样正常开学。人文学院考古系全体师生在国科大党委、人文学院联合党委的组织安排下,主动调整角色,开展丰富多彩的在线课堂学习,推进线上组会线上开题线上中期线上答辩等各类云科研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在家隔离,共同战疫,共克时艰,努力为祖国疫情防疫工作做平凡的贡献。

同时,为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推动师生同向同行,提高大家身体素质。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师生在系主任杨益民同志及副主任蒋洪恩教授的带领下,支部委员尚雪、罗武干积极组织举行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动起来全系师生健身主题活动。活动从519日开始,至62日结束,共十四天,采取线上小程序上运动打卡的方式进行。本活动旨在倡导师生在居家期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健康观。

毛泽东同志曾讲: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最基本条件,健康既属于个人,也属于整个社会、国家和民族。在居家隔离期间,师生们在工作学习之余,也没有放松对身体健康的要求,都积极参与到了本次健身主题活动中。本次活动以走路步数为主,辅以健身等其他运动,并设置了各类奖励环节,达标的参与者均能获得奖励。活动参与者共22人,其中包括在海外的交换生。大家都坚持每日运动,条件有限便在家散步,展现了我系师生的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和感受。

新时代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也提醒了我们身体健康的难得可贵,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增强体质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健全的人既要有丰富的知识和文化内涵,还要有健康的精神和强健的身体。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更能感受到运动对于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的意义。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需要有坚实的体质基础来为国家奋斗,创造美好明天。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进一步“强健体魄、砥砺意志”,以更好的身体迎接未来的挑战,以更坚强的体魄建设美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