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9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云”班会

  • 文/吴晓斌 图/杨辰、朱美林
  • 创建时间: 2020-04-16
  • 641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肆虐神州大地,人民健康遭受严重威胁。这场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鉴于当下疫情肆虐,同学们都滞留在家,人文学院2019级团支部组织了一次线上专题会议,首先组织了大家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范维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了解国家安全观念,学习现在急需解决的国家安全重大问题,培养大家为国家安全而努力的意识。

另外,团支部积极发动同学们参与2020年全国大学生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在竞赛中同学们表现优异,大都获得满分通过竞赛并获得了竞赛证书,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同时,团支部利用线上会议,与大家分享国家安全知识,引发同学们思考,引导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同学们自由思考,畅所欲言,交换意见,获得了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同学们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文/吴晓斌 图/杨辰、朱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