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9党支部召开“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线上党员大会

  • 图文/ 匡佳慧
  • 创建时间: 2020-04-02
  • 761

为全力配合校党委、院党委开展各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的各项活动,329日,人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第一季度支部大会以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线上召开。全体党员、部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升韬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升韬带领学生党员对习近平主席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进行集中学习。李升韬强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坚决拥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研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示范作用,同时引导支部党员听党指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李升韬对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如何认识新型肺炎并简要介绍疫情防控工作。他重点强调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应“初心不变,使命在肩”,做勇担使命的先行者,坚守本位作贡献、做合力抗疫的践行者,保持定力辨真假、做正面舆论的引导者,齐心协力促落实、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珍惜时间莫虚度、做充实假期的规划者,号召全体党员以身作则,时刻关注实时动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结束前,党员、预备党员代表分享在这次疫情期间的个人感受。支部纪律委员蒲雅杰表示,通过此次疫情,我们对生命更加敬畏,同时对为了祖国走在战前线的英雄们感到骄傲,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其他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以及生活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目前防疫抗疫的关键时期,作为学生党员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带头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工作,在居家防疫、专业学习等方面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疫情未好,责任未断。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继续配合学校全力发挥党员职责与使命,坚决打好防疫硬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