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9党支部召开“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 匡佳慧
  • 创建时间: 2020-01-03
  • 1267

 

为礼赞共和国英雄,激励学生党员守好青年初心,勇担历史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理想信念,人文学院2019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021教室召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升韬同志主持。

李升韬同志详细讲述了第一代核潜艇设计师黄旭华、中国人民解放军原54251部队副政治委员李延年、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屠呦呦、月球探测一期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于敏等八位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其中黄旭华说的“花甲痴翁,志探龙宫,惊涛骇浪,乐在其中”和屠呦呦说的“成功不会很轻易,要艰苦努力、坚持不懈、反复实践,有信心、有决心”,他们真挚的语言诠释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家国情怀与科学精神。张富清老英雄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淡泊名利”,践行了“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初心。

随后,支部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对讲话内容进行小组讨论。

支部成员杨可鑫同志指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优秀楷模不受利益驱使,他们身上的光辉完全超出了范式,这就是共产党人的赤诚。要做到无私奉献、先人后己,这是非常困难的。我们作为共产党的青年之辈,以后会面临更大的诱惑与冲击,希望大家能严守底线,守住初心,以真诚待人,真真正正对得起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


陈明坦表示,要认真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国尽责。要提高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最后,经过支部的交流讨论,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共和国勋章是国家最高荣誉,勋章获得者们立足于平凡的岗位,砥砺奋进,谱写出举世瞩目的灿烂篇章,用他们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为祖国缔造卓越功勋;作为年轻学生党员,要学习他们心系人民、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工作及学习中向勋章获得者们看齐,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