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参观香山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 图/文 胡晓菁
  • 创建时间: 2019-12-02
  • 733

20191130日,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一起参观了位于北京香山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双清别墅。

香山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环境幽雅。在70年前,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毛泽东主席提出要大踏步地前进,到北平去——19493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到双清别墅。这里不但曾是毛主席住过的地方,还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曾发生过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大事。


 

香山双清别墅有毛泽东主席当年在双清别墅工作和生活时的原状陈列,走过“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的匾额,就是主题展览,展览介绍了毛主席带领党中央到香山以后,指挥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并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

通过这次参观,党员们收获很大,都深受教育:正是有革命前辈勇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和不懈努力,我们才有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以中华民族之崛起为自己的毕生奋斗目标,他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在参观结束以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导下,教学科研工作者,应紧密团结在党旗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