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科学同行 ——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院史馆

  • 文/图:胡晓菁
  • 创建时间: 2019-11-18
  • 656

 

为了充分挖掘利用好中科院的特色资源,20191115日上午,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学生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的中国科学院院史馆。

作为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报告学习心得的新形式,本次参观活动由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勇忠同志带领和讲解。在参观过程中,他选取讲解了中科院的发展历史和办院方针,介绍了中科院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在科学院工作过的部分著名科学家和中科院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的主要贡献等,并组织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

中国科学院于1949111日成立,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建院至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科学院已经走过了70年的辉煌历程。作为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火车头”,建院以来,中国科学院时刻以国家和民族的富强为己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大量硕果,为国家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对中科院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建院以来取得的众多重大科技成果表示了赞叹,对为祖国科技事业奋斗了终身的科学家表示了钦佩。在参观结束以后,结合所见、所感,参观者纷纷表示,未来一定要加倍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与科学同行,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教学、科研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