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和资环-农学党委开展关爱三江源地区爱心捐赠活动

  • 文/王泽霖 李升韬 图/孟令斌 王璞凡 李升韬,审核/孟令斌
  • 创建时间: 2019-11-11
  • 881

为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奉献爱心、温暖他人”的精神,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2019年11月8日,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和资环-农学党委在玉泉路、雁栖湖校区同时开展了以“心系三江源头,关爱藏族儿童,情暖雪域高原”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为三江源地区的贫困人群和孩子们送去爱心与温暖。

 

在玉泉路校区、雁栖湖校区东西区,工作人员提前在校园内张贴了海报。同时在线上发布了通知进行广泛宣传,大大提高了国科大师生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唤起了大家对公益事业的极大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玉泉路校区活动中,各学院的老师带头捐出了自己的闲置衣物与书籍,短短一会儿就收到了包括棉衣,棉裤,棉被等物资百多件,每一件都清洗的干干净净,折叠的整整齐齐。同学们在下课之后也将早早收拾好的衣物送到捐赠点,虽然天气已经转凉,但同学们奉献爱心、参与志愿的热情高涨。人文学院社科教工党支部和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及人文学院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同志提前为活动做准备,活动中积极参与组织协调工作。

在许许多多的捐赠者中,两位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一位白发苍苍推着三轮车,后座装满捐赠衣物,一位是还未到活动开始时间,便推着自行车携带衣物到达现场。经多方核实,捐衣物的长者一位是国科大离退休党委第四支部的支部书记石万全教授,石老师是物理教学部(物理学院前身)的老主任,今年80岁了。一位是离退休党委第五支部的张灿老师。两位老教授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关心国科大的发展、关心学校动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爱心捐赠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现场我们向两位老教授表达了感谢,活动结束也向离退休党委对我们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

石万全老师捐赠现场

张灿老师捐赠现场
  

与此同时,人文学院2019级党支部、现代农学院1903党支部也分别在雁栖湖校区东西区同时展开活动,为了全面国科大师生参与以扶贫济困为重点的社会捐助活动,把国科大各界的爱心送到三江源贫困地区儿童手中,两个学生党支部,充分做好了动员、宣传等前期准备工作,安排部署了捐赠活动相关工作,活动现场向捐赠者发放了纪念贺卡、徽章等捐赠纪念品。在整个捐赠活动中,雁栖湖校区的老师、同学纷纷响应,慷慨解囊,共捐衣物、图书、文具千余件,充分显示了国科大师生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关爱之心,更体现了国科大党组织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

 

玉泉路、雁栖湖校区捐赠活动同时进行

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经各党支部统一挑拣、分类、打包,本次活动共收集到捐赠衣物与书籍两千余件,共计700余公斤。目前已由工作人员统一寄送到三江源地区。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开展“三江源地区爱心捐赠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奉献爱心的心灵旅程,更是发扬中华民族关爱互助传统美德,体现社会和谐的一次良好契机,进一步弘扬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国科大人绵薄之力。

【文/王泽霖 李升韬 图/孟令斌 王璞凡 李升韬,审核/孟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