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 文/田凯今 图/窦一鸣
  • 创建时间: 2019-09-26
  • 994

为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更好地引导大家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2019年9月25日晚,人文学院博士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万达影城石景山店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决胜时刻》,并以此为依托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电影《决胜时刻》带领观众重回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香山度过的那段关乎民族命运的不寻常岁月,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筹备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而且,与以往的主旋律题材影片有所不同,《决胜时刻》不仅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新中国宏伟开局时的运筹帷幄,同时也展现了伟大历史人物生活中的另一面。通过众多的生活细节描写,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领袖人物在运筹帷幄之外生活之中的温暖与柔情。


 

影片高潮迭起,特别是电影的片尾——长达四分钟的开国大典时的彩色纪实影像。这段纪实的影像直接讲同学们拉到了1949年那个激动人心的年代。有党员激动地表示:“开国大典是让人激动热泪盈眶的时刻,这里是这部片子值得去看的一大吸引点。虽然我们不能亲历70年前的开国大典,可是看到这里,我仿佛身临其境,仿佛感受到当时的氛围,有种跨越时空见证历史的感觉。”还有支部成员说:“和平来之不易,要感恩那一代人付出生命换来的安宁,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观影活动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窦一鸣的组织下,支部同学就本次党课活动的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有支部党员表示:“我们应该依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和历史演进中,从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和伟大实践中,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还有的党员认为:“我们应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才能不愧对这些为共和国的建立英勇牺牲的先烈。”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一致认同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通过切实行动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