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9级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学习活动

  • 文图/匡佳慧
  • 创建时间: 2019-09-24
  • 103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22日上午,人文学院2019级党支部在学园一-106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李升韬主持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了习近平提出推进四个回归中的回归常识,指出学生要回归主业,刻苦读书学习,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实自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学习。

随后,党支部各成员就本次学习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通过此次学习,感到备受鼓舞,并一致认识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必须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主题学习活动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怀柔店万达影城观看庆祝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电影再现了1949年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进驻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并在此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历史画面。观看此电影,是对新中国成立前后历史的一次温习,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付出的巨大牺牲,深感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经过此次的主题学习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前途光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生机勃发、任重道远。党支部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目标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