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奋勇争先、永不言弃——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学习国科大第一次团代会精神

  • 文/图 郑锌煌
  • 创建时间: 2019-01-07
  • 1638

 

2018年12月16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在科教融合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的讲话,国科大团委书记陈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共青团育人职能,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向与会代表汇报工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了响应国科大团委的号召,国科大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于2019年1月4日举行团支部会议,召集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成员,共同深入学习李树深书记的讲话与国科大团委的工作报告,以切实领会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团支部书记闫禹宏阐述国科大第一次团大会会议精神

重任在肩、初心勿忘。会议开始,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书记闫禹宏表达了对国科大第一次团代会胜利召开的由衷欣喜,向2018级团支部成员宣读李树深书记于团代会上的讲话,简明扼要地介绍国科大团委工作报告,并同团支部成员分享自己学习会议精神的体会。团支书闫禹宏向团支部成员着重强调李树深书记讲话中所提到的“青年学生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即使科研道路上有着许多艰辛,但我们因此决不能灰心丧气,而是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勿忘家国情怀,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为国科大“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奋斗,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组织委员张帅分享学习体会

博学笃志、砥砺奋斗。团支书闫禹宏的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组织委员张帅率先表达了自己感悟。他认为,正如李树深书记所说,国科大为我们提供了宽广的科研实践平台,丰富优良的教学资源,在课堂上我们能够聆听高水平研究人员甚至院士的教诲,在课下我们又可以通过各学术领域的讲座得到最前沿的科研信息及最具启发性的学术思想,还能通全国各地研究所的同学进行密切交流,面对如此海量优秀的资源,我们应该把握机会、主动学习。对于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委员张帅认为,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去参与到学校举办的各类校园活动中,既可以丰富课后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又可以密切同学间的联系,在交流中激荡思想的火花。 

致大尽微、路在脚下。组织委员张帅的发言得到团支部成员的一致认可,随后同学们分小组讨论李树深书记的讲话及团委的工作报告。小组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既要有远大的理想,又要脚踏实地,“讲话”中既描述了十几年来国科大的一系列成就,又寄寓了国科大团委对广大国科大团员们的深深期许,“报告”既回顾了过往的主要工作,又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计划。作为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成员,不应该辜负组织的期望,要牢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以刻苦勤奋、一丝不苟的学习,用一点一滴的努力,来担起青年的重担,实现自己的家国理想。

【文/图 郑锌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