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国科大人文学院20188801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主题展览

  • 陈思睿
  • 创建时间: 2018-12-18
  • 1030

        2018年12月15日上午,国科大人文学院20188801支部集体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通过实地走访、学习,支部成员加深了对改革开放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的重要性。

        在展览中,支部成员近距离感受到了新中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发展、飞跃,通过对不同时期的政治理论成果、科研成果和群众生活风貌等进行了解,更明白了中国逐渐走向强大这一过程的来之不易,意识到了在新时代砥砺前行、努力践行“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重要性。

支部成员集体参观展览

        1978年,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顺应历史潮流,尊重人民意愿,做出了改革开放这个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战略抉择,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参观结束后支部于玉泉路校区合影

        改革开放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这样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释放创造力。在新时代,我们更需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大。

        在参观此次展览中,支部成员收获良多。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侯佳音表示,祖国的发展和腾飞为我们实现个人理想提供了“巨人的肩膀”,而将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经济建设的总体目标相结合,用个人的力量回馈国家、把国家建设得更强大,是她未来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