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 文/蔚蓝 图/窦一鸣
  • 创建时间: 2018-11-23
  • 1188

        2018年11月21日,人文学院博士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参观活动中,同志们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的路线方针,感受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坚定党员同志的政治信仰,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回念初心。

        

        本次展览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成就,记录了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展出内容充实丰富,展出形式多样生动。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特色鲜明,每一部分都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本次展览中,由中国科学院牵头负责、多单位共建的“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持强国梦”展览单元,是支部学习的重点单元。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科学技术哲学和科学技术史的专业,重提发展现代科技的重要意义。身为国科大学子,同志们需要不断发扬与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载人深潜精神等科学家精神。展览激发了同志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研究中树立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思想理念的决心与信心。

        本次参观国家博物馆,博士党支部还有一个特色活动,即“我爱中国”制印活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制的中科智能书法台在本次展览中亮相,为参观者提供智慧互动的平台。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体验,由书记主笔带领全体党员,留下了“我爱中国”的印章,以此表达本次观展中产生的“大国气象”的自豪感,抒发涌动在每个人心头的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