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88801党支部开展新学年首次主题活动

  • 图文/ 陈思睿
  • 创建时间: 2018-11-01
  • 1286

        2018年10月29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188801支部召开本学年首次主题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警示教育精神,并就党员应了解的相关宗教知识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支部书记王晓萱的介绍下,支部成员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相关问题的思考和严格遵守党的规定、纪律的决心。

党支书王晓萱讲解学习内容

        在介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王晓萱采用理论、案例结合的介绍方式,既向支部成员们展示、讲解了规定原文和要点,又通过对相关影视剧和现实情况的举例,对规定进行解读,重点强调中国共产党员应如何做到“有所不为”。其中包括《人民的名义》中部分贪腐官员的丑行带来的反思,和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带来的教训。支部成员积极回应、纷纷对应讲解重点举出了自己了解的情况,表示将以身作则、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要求。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文件

        会上,支部成员还讨论了未来开展主题活动的多样化形式,大家纷纷发表意见,表示可以用参与支教、观看主题影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等多种形式进行主题学习。临近尾声,支部还传达了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事宜、对必要的流程和手续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