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科苑杯”篮球赛

3月25日晚18:00,应急人文天文联队与物理科学学院队的比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篮球场拉开序幕。开场后,我方选手率先进入状态,取得2:0领先。随后对手手感回暖,对我方始终保持3分优势。第二节结束前,对方不断扩大比分至18:11。我方及时做出调整,不断拉近比分,在我方选手命中关键两分后,我方比分反超至19:18,第四节我方选手稳扎稳打,常规时间即将结束前仍保持三分领先。最后几秒钟对方投入三分绝平,将比分追至30:30,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中对方连得四分,我方选手在最后时刻追回两分。全场比赛结束,应急人文天文联队32:34不敌物理科学学院队。

3月26日下午15:00,应急人文天文联队对阵资源与环境学院队的比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篮球场举行。开场后,对方攻势凌厉,内线频频得分,取得6分领先优势,随后双方均手感火热,连续投中多个三分球。第二节对方多次篮下进攻得手,半场结束前对我方取得9分领先。下半场开始后,对方选手又接连打出精彩配合,我方选手虽有不俗的抢断表现,但对方同样具备出色的反抢能力。本场我方选手表现较上场有明显提升,但双方存在较大实力差距,比分差距不断拉大。最终,应急人文天文联队36:70负于资源与环境学院队。

   4月1日下午15:00,应急人文天文联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存济医学院队队的比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篮球场举行。我方开局十分顺利,在首节就取得14:9的领先。第二节,我方稳扎稳打,中场休息前保持20:15领先。第三节,我方选手接连上篮成功,比分领先扩大到32:25,最后一节,面对对方选手的奋起直追,我方选手及时稳住心态,最终以36:34取胜。

至此,“科苑杯”篮球赛第一阶段的赛程结束。应急人文天文联队取得一胜两负的成绩,遗憾未能进入十二强。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队员的竞技状态明显提升,队友间的配合也愈发娴熟,大家都以奋勇拼搏的斗志享受比赛,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和乐趣。让我们一起为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队员们喝彩!

图文:何天翼

(部分图片来自应急人文天文联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