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职引者”系列讲座:企事业单位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21015日晚,“职引者”系列讲座企事业单位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会由“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人文学院、外语系联合承办。国科大人文学院学生主管赵思研、外语系学生主管徐谷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2019级传播学硕士研究生陈艳欣、2019级英语口译硕士研究生黄2019级传播学硕士研究生丁若愚三位学姐、学长,分享关于央媒、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的求职经验,并针对同学提问进行具体答疑。

现就职于央视国际的陈艳欣学姐从记者和编辑岗位的视角切入,针对考试内容向大家传授经验:笔试环节的准备要注重对时政硬知识的积累和写作能力的锻炼,充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面试环节要有的放矢,讲究策略,展示出自己适合工作的一面。


    作为国有企业的员工,黄琎学长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国企的改革现状:降本增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目前国企改革的主旋律,这就需要留下更有能力的人,淘汰一部分不需要的人,应届生掌握着很大的机会。在这一背景下,黄学长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年龄节点明确发展情况。在择业过程中,结合工作时间、福利与薪酬进行考虑,有目的性的进行学习,积极主动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发挥自己的长处,成为部门中不可替代的人。

现就职于北京某事业单位的丁若愚学姐首先讲述了她对于备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整体认知,分享了自己在准备就业时的准备流程和备考经验。丁学姐尤其指出了求职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在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和决心,保持良好心态的同时,也强调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中“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就业是一段新旅程的起点。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干货满满,在为同学们提供相关经验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职业方向,树立求职信心,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 刘祎哲

“职引者”系列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主持的“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主办,人文学院和外语系共同参与。工作室以人文社科类学科学生就业需求为主要问题导向,以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辅导、人生规划(包括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为切入点,开展就业辅导工作坊、就业经验分享会、校友行业经验分享会、就业信息公众号平台等,致力于把工作室建设成为为人文社科学子指引人生方向尤其是就业方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