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2022·以心迎新 | 天青色等烟雨,人文在等你

2022818日,伴着暮夏雨水,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迎来60余位2022级集中教学研究生新生。

学院提前为同学们准备了 内含文化衫、棒球帽、帆布袋 的人文专属新生礼包

人文学院新生报到处 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完毕 迎接新生的到来

登记注册、领取物资、设计人像logo各项流程井然有序

来自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的陈晓雯同学是人文学院今年的第一位报到新生。在谈及入学感受时,她表示,虽然突如其来的大雨为入学过程平添了几丝慌乱,但学校和学院的周全准备让报到进行的无比顺利。人文学院的开学礼包和学长学姐的热情相待,都带来了太多惊喜,无形中驱散了夏末初秋的闷热与对未知的忧愁。这里是距离科学最近的地方,愿同学们怀以赤诚,敬仰科学,归来仍是少年。

下午三点,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韩彬、学生主管赵思研走访学生公寓,看望刚刚进入新环境的同学们。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对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给予了充分关怀。联合党委副书记韩彬表示,人文学院是同学们坚实的后盾,遇到困难要勇于并善于和老师沟通。同时,也嘱咐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常态化管理。

学生主管赵思研老师寄语同学们:雁栖湖校区的集中教学时光美好又短暂,希望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能够珍惜同学之间的相处机会,学业友情双拓展,共同成长进步。

你们踏雨而来,奔赴雁栖大展鸿鹄之志

人文翘首以待,相约科学与你携手同行

/刘祎哲 / 周安玲 赵思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