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你从远方走来,恰好人文也在。”在秋高气爽的八月,人文新生们怀揣着各自的梦想,相遇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集体,增强班级凝聚力,2022级人文学院新生们于8月28日15点30分在学园一举行了破冰团建活动。

此次团建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会和班委学生干部组织,活动原计划在西区操场举办,但由于天气原因,活动地点临时调整为学园一008教室。微风阵阵,细雨斜斜。与教室外的寒冷不同,教室内是一片笑语与欢歌,同学们齐聚学园一008教室。暖场环节,班长于泽华带头高歌一曲逃跑计划的《闪光的回忆》。希望同学们就像歌词里写的那样,如钻石一般在脑海中闪闪发光。

此时大家的脸上还略带尴尬,与室友挤坐在一起,处处在传达着拘束与不自然的信号。为了更好地达到破冰的目的,主持人组织大家随机分组,打乱之前的座位,组建起“汤臣一品”、“螺蛳粉”、“无与伦比”、“五四青年”四大组。随后每组抽选一位同学对组内刚认识的同学的关键信息依次进行介绍。

接下来便是紧张刺激的游戏阶段,团建活动分为组内游戏、组间对抗两个阶段,在组内游戏阶段,同学们通过“逛三园”的游戏形式,推选出组内同学参与下一轮角逐,然后决出3位同学表演节目。在组间对抗阶段,同学们通过“你比我猜”、“吹球传花”等形式深入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在紧张有趣的游戏互动中消除了隔阂,通过交流打破了沉默,善意与温暖得以传递。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在悠扬的歌声中,同学们不舍地结束了这次破冰团建活动。

对于此次活动,同学们想说:

作为这次破冰行动的一个工作人员,我对这次活动的期待是从活动筹备的阶段就开始了,其实对我来说,很多情况下,比起去真正参与到活动中,也许更喜欢去筹备一个活动,去创造一个让大家开心游玩的环境。但是今天的一场雨,让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忧心忡忡,打乱了我们许多的安排与计划,但是到最后,我个人觉得,整个活动是符合我对这个活动的预期的。不可否认,从策划者之一变为参与者之一,这种角色转换其实会让我失去很多游戏的乐趣,因为我是被剧透的挺严重的。游戏环节很有意思,也认识到了许多新朋友新同学,那我作为一个参与者,我觉得我是能感受到工作人员想要传达给大家的一些情绪和氛围的,很喜欢这次活动,同时感谢学校与学院的支持,感谢赵老师的支持,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团结与努力,以后多来点活动,这次活动符合我的心理预期。(谢佳玮)

今天的破冰活动是开学典礼后大家第一次线下聚集在一起,从一开始的筹划方案预备到此刻活动的圆满结束,是充实和感动。回想起来印象最深的大概是人文学院特殊的一份情怀,来自四海,不同学科背景下的我们相聚在这里,最终又将奔赴四海。国有疑难可问谁?正如活动最后大家坚定的回答:强国一代有我在。愿以此开端,雁栖湖畔,不负韶华。(舒心雨)

通过这次团建活动,我明显感觉到大家的关系拉近了不少,很幸运与大家认识,也非常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同学们,一个个简单的游戏却无形中让同学们更了解彼此,虽然这次天公不作美,但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热情。希望大家都能在集中教学阶段玩得开心学得开心!(余蓓蕾)

非常感谢组织这次破冰活动的各位同学,因为有你们才使得这次活动能够顺利举行。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虽然刚刚相识但也可以像老朋友一样互相调侃一起玩耍,活动中也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友善。认识到了新的朋友也让这次“破冰”活动变的非常有意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最后愿老朋友新朋友们都能在新的生活里找到自己的乐趣和方向!(张婧怡)

今天参加了人文学院的破冰活动,觉得很开心。特别感谢各位组织者的精心准备,没有他们的精心付出,就不会有今天这么圆满的活动。尽管天气不太好,我们从室外转移到了室内,但是并不影响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不论是逛三园、你画我猜,还是吹球传瓶,都很有趣,大家都沉浸在其中。我在今天的活动上认识了很多新同学,和一些之前就认识的同学也加深了感情。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李恩泽)

我觉得这次破冰活动十分成功。三个破冰游戏都很有趣,作为社恐的游戏体验也很好;两位主持人对活动节奏和效果的把握都很好,泽华同学的演唱能很好地带动气氛;这次活动中我也遇见了校友和老乡,与更多的同学开始交流,感受到了人文学院作为大家庭的温暖。感谢组委会所有成员的努力!(马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