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让我们跃入人海

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还有说不完的话

我们现在就要出发

有些问题

还不需要回答

唱着这首歌

向着海的方向

——毛不易《入海》

日光渐长、虫鸣渐喧的六月,也是离别的六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人文学院2021级的同学们即将结束为期一年的集中培养,离开雁栖湖校区,去往各个院所进行深层学习。202263日傍晚,人文学院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为已结下深厚友谊的同学们举办了离湖晚会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王雨荍等同学提前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样的零食和水果,这天她们早早地来到了操场,布置活动场地。

今晚的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欣赏离湖晚会的演出节目,其次是观看电影《菊次郎的夏天》。

一、离湖晚会的演出节目

晚会的第一个节目是由胡海彬(主唱)、彭炳炜(吉他)、张思晨(吉他)带来的三首歌曲《大地》、《遥远的她》、《讲不出的再见》。琴声悠扬、歌声扣人心弦,同学们的思绪不由得飘向记忆深处,在雁栖湖经历的点点滴滴,又重新浮现在了眼前。

主唱:胡海彬

吉他:彭炳炜

吉他:张思晨

第二个节目是由董若眉等同学街舞社的同学所带来的节目《这就是街舞》。舞者们快速流畅的舞步配以节奏感十足的音乐,看似不经意的动作也不失法度、每一次舞动都应着节奏,给人一种极富有冲击力的视觉震撼,引得同学们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接下来的节目是由郑春耀同学带来的说唱《大反派》、《别叫我达芬奇》。郑同学的演唱生动而富有技巧,极具感染力。在他的感染下,同学们即席而起,跟着他的音乐一起舞动了起来。

最后的表演是由Casual组合为大家带来的歌曲《Vivo la vida》、《Fix you》、《唯一》。Casual组合拥有自己独特的演出风格,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演出结束时,学院为大家定制的蛋糕也到了,每一位同学的名字都出现在了蛋糕上,60位同学的名字围绕成一个圈,就好像一年前大家因为同一个目标汇聚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一般,又好像大家的心紧紧围绕在一起。

         

   二、观看电影

吃完蛋糕后,由于下雨,大家决定搬到操场看台上观看电影《菊次郎的夏天》。你上一次看露天电影是什么时候?当投影仪的光打到荧幕上,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和家人好友一起围坐在院子里观看电影的童年时光,场面美好又温馨。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离湖不是我们学业的终点,收拾行装是为了重新出发,向着下一个目标继续前进。我们永远在路上,我们永不散场,我们终将在人生更高处相见!

另附:离湖派对演出节目单

文稿:周安玲  朱琳琳

摄影:周安玲 胡海彬

节目单海报制作:陈清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