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带动学院体育运动风气,锻炼同学们的身体素质,2022年4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人文学院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羽毛球馆组织开展了“春羽杯羽毛球友谊赛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项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女混双。21位运动员,6位裁判员,共27位同学参与到活动中。

   一、赛前热身

为了避免在比赛过程中受伤,同时也为了运动员能够拉伸身体,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实力,班长刘明同学带着全体参赛人员做了充分的赛前热身活动。

赛前热身

二、男子单打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男子单打率先开始,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起跳、腾空、击球、落地,运动员们的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引得一旁观众的喝彩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赛场上的比赛氛围瞬间被点燃。

  高远球、吊球、推球、杀球……各种精彩的对打技巧,在赛场上轮番上演,令人目不暇接,每位运动选手都展现出了良好的运动素养和高超的击球技巧。

三、女子单打

白色的羽毛球时上时下,每一个来回都牵动着观众们的心。弧度优美的高远球,快、准、狠的杀球,十分考验技巧的推球……选手们在赛场上沉着应战,精准出击,每次得分都伴随着观众们的高声叫好。

选手在和裁判沟通

四、男女混双

男女混双项目,每个参赛小队都取了一个趣味性的名字,“秋名山飙车队”、“清扬无懈可击队”、“鲤鱼组合”等等,这种方式极大地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

男女混双,除了技巧之外,更加考验队友之间的合作。何时进攻?何时防守?如何站位?但由于参赛队伍们都在进行了充分的赛前训练,每个小队在赛场上都展现出了十足的默契。

一人往前进攻,另一人则飞快地退到后方防守,攻与防的快速转换,站位的迅速调整,选手们向观众们展现了高超的球技和娴熟的配合。

在混双冠军角逐中,由于对战双方实力相当,双方比分数次追平,场面一度十分胶着。最终,“仙姐说的都对”小队和姜蒋组合,都以微弱优势,分别战胜“鲤鱼组合”小队和“秋名山飙车队”小队,两组并列双打第一。

此次“春羽杯”羽毛球赛的顺利举办,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展现了人文学子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来自2021级科哲专业的同学表示,“本次羽毛球赛极大地丰富了我们封闭在校的课余生活,参赛者们激烈地扣杀,观赛者热情地为运动健儿们加油,裁判员也公平公正比赛欢快的氛围让我们暂时忘却了疫情的烦恼,缓解了学业的压力,感谢学院举办的本次活动。来自2021级科技史专业的同学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我惊叹于同学们高超的技术。在今后的课余时间,我也希望能和同学们有更多的像今天这样的交流互动,期待学院后续的活动。”

 

男子单打获奖选手

女子单打获奖选手

 

双打获奖选手

强健体魄,一起向未来!国科大人文学院通过不断开展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也能够愉悦身心,更好地享受校园生活!

现场大合照

附获奖名单:

男子单打项目:

男子单打一等奖:王浙攀

男子单打二等奖:李沅锡

男子单打三等奖:顿果累

女子单打项目:

女子单打一等奖:姜天海

女子单打二等奖:李丽仙

女子单打三等奖:余佳霖

双打项目:

双打一等奖:姜天海  蒋程

        李丽仙  顿果累

双打二等奖:余佳霖  李衡哲

        张议文  赵思琪

文:周安玲,朱琳琳

图:胡海彬,周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