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春天已经到了。”

“你怎么知道的呢?”

“天上的风筝这样说,地上的桃花也这样说。”

 

最是一年春光好春雪既融,春芽既发,同学们开始脱下厚重的冬衣,朝气蓬勃地迎接春天。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号召同学们进行体质锻炼的同时增强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学子们积极向上的风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2022年3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人文学院联合国科大光电学院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组织开展了“2022春季趣味运动会”

 

工作人员在准备道具

此次活动共有八十余位同学参加,分为八组,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活动项目分为七个部分:“疯狂的语文”、“指压板生存大作战”、“水上乒乓”、“背部运球接力赛”、“两人三足踩气球”、“穿越呼啦圈”、“集体拔河”。

工作人员合照

  • 暖场项目——疯狂的语文

   你是否尝试过在做俯卧撑的同时唱歌?在跑步的时候不停地喝水?又或者当众和朋友一起表演唱跳、rap?“疯狂语文”作为暖场项目,以随机的方式抽取人物、地点、动作,被抽到的同学需要在指定的地点表演抽取到的动作。此项目让同学们在一阵阵欢笑中,熟悉了彼此,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为正式比赛拉开了序幕。

  • 指压板生存大作战

一瓶瓶分量不少的矿泉水,一块块触目惊心的指压板,两队之间,以喝水速度为比拼方式,输掉的一队将撤掉一块指压板,直到整队队员无法全部站在剩余指压板上。

 

为了更快速地喝完水,守住自己的地盘,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奇特的喝水方式:“牛饮式的”、“半喝半漏式的”、“喷发式的”等等。其中,一位同学为了保持住自己队的优势,连喝了三瓶水。“我感觉水已经到我这了,”该同学指了指自己的喉咙,打趣道,“我之后的一个星期都不用再喝水了。”

  • 水上乒乓

  水上乒乓是指通过吹气的方式使得乒乓球依次传过十个水杯,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用嘴吹球,吹起来的不一定是球,还可能是水。有的同学在这个过程中,弄花了自己的妆容,打湿了自己的刘海,球却纹丝不动,引得观众们大笑不止。

  • 背部运球接力赛

背部运球,不仅要快而且还要保证气球不会掉落或者爆破,这极大地考验了搭档之间的默契,而螃蟹式的横走无疑升级了比赛的难度,但同学们在不断地挑战自我中,收获了许多乐趣。

  • 两人三足踩气球

  两人三足四个气球,互相踩对方的气球,并同时需要保护自己的气球,比赛过程中气球全部爆破组将被淘汰,最终保留气球最多的队伍获胜。

 

两人三足,想要正常行走已经是个不小的挑战,而参赛人员还同时需要留意其它七个小组的动向,这注定是一场混战!上一秒还在对他人进行猛烈地攻击,下一秒就被逼到边界线上防守,临时结盟的友谊小船也可能说翻就翻,进攻方与防守方角色的快速转换,结盟与“背叛”,在赛场上轮番上演。场上的同学全神贯注,场下的队友也在观察“敌情”,以便随时提醒队友,赛场上一度热闹非凡。

  • 穿越呼啦圈

穿越呼啦圈项目是指一组队员手牵手用身体传递呼啦圈,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在传递过程中,应该先过头还是先过脚?为了能快速传递呼啦圈,同学们进行了反复实验,最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 集体拔河

集体拔河项目将整个运动会氛围推向高潮,工作人员细心为同学们准备的手套也使得这场比赛显得更加“专业”。赛场上的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未上场的同学们也早早商量好了口号,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

比赛过程中,有的队伍之间实力相距悬殊,一方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另一方;而有的队伍势均力敌,僵持良久,引得全场加油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运动会气氛也随之达到顶峰。

2022春季学期趣味运动会同学们积极地走出寝室,走向运动场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在各个游戏环节中,既体会了游戏带来的快乐,也收获了新的友谊,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下午。来自2021级科哲专业的周同学表示,“跟光电学院的学生们一起做游戏的过程,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期待趣味运动系列活动能经常举办!”来自2021级科技考古专业的谷同学也有很多感想:“活动中所呈现的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觉得这种精神也值得投入之后的科研生活。”

人文学院2021级硕士党支部参与趣味运动会

国科大人文学院通过校园运动活动的开展建设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在让同学们放松身心的同时体验勇攀高峰的竞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