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筑梦新人文,年少当有为

——记人文学院2020年元旦师生联欢晚会

辞旧迎新,岁宴华予。2019年12月29日晚7点,国科大人文学院2020年元旦师生联欢晚会在雁栖湖校区国会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人文学院师生共聚一堂,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载歌载舞庆元旦,欢声笑语共佳节。

 

主持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2020年人文学院的师生从中国科学院大学各个校区赶来,欢聚在这寒冷的冬夜中,用歌声与舞蹈,用欢声笑语温暖了整个冬天,凝聚了人文学院的力量。一段开场视频配上《起风了》,记叙了同学们这一年的欢声笑语,纪念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起风了》也代表了同学们笑对生活,勇敢面对的乐观态度,感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

“同样的,同学们关心的事情,我们是放在心里的。”晚会由国科大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教授拉开序幕。在致辞中,孙老师首先回顾人文学院一年来的发展,特别提到了人文学院筹办中国科学院哲学所的工作进度。在同学们反映缺乏图书馆的问题之后,学院方面高度重视,迅速着手创办学院图书馆,目前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如古希腊伯利克里所言,劳逸结合,休息和工作的相辅相成。临近期末,大家忙着考试、写文章,但是我想大家今天可以放松下来,玩得开心,享受节日的氛围,然后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致辞之后,孙老师表达了对晚会的期许、对同学们的祝福。

晚会现场

琴声悠扬,戏曲铿锵,吉他弦灵悦地蹦着。那个看起来一本正经的学霸,此时在台上竟颇为风骚;那个平时多少有点邋遢的男生,谈起吉他、哼着歌的样子竟然有点撩;那个依然活泼可爱的小师妹,今天依旧演技全开,确实不亏为本院活宝。

师生互动环节

“甜的、甜的,一小个,红红的!”“圣女果?”“诶呀!不,一长串的。”“羊肉串?”“哞!(弯腰、拱臀,作耕地状),甜的!”“牛奶糖!”你画我猜环节,即泄露了同学们的演技,也着实考验老师们的想象力。


“你仿佛朝云飘浮山顶!你欣然祝福膏田沃野,花香馥郁的大千世界……像云雀喜爱凌空高唱,像朝花喜爱天香芬芳,我这样爱你,热血沸腾,你给我勇气、喜悦、青春,使我唱新歌,翩翩起舞,愿你永爱我,永远幸福!”黄荣光老师的日文朗诵引得全场欢呼喝彩。

新雨林组合的《失恋阵线联盟》将老师和同学们带回了那个喇叭裤、录唱机的时代。

时光荏苒,岁月更迭,青春在这里绽放,梦想依然灿烂。一路欢歌,一路笑语,万物在漫天风雪中等待,在翘首期盼中安然舒怀。美好的理想在这里放飞,让我们记住今天,期待明天。

【文/郑锌煌、吴晓斌、袁燕 图/袁燕、闫禹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