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侬浓心意,爱予四季”

——农学、人文、心理三院联合举办元旦晚会

侬浓心意,爱予四季”。2019年12月27日晚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由人文学院、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以及心理学系联合举办的元旦晚会于冬夜里成功举办。晚会节目包含歌曲、舞蹈、戏曲和相声等,种类丰富,三个小时的表演高潮迭起、节目精彩纷呈,驱散了冬夜刺骨的寒冷,也成了那些即将离开这个校园的同学们的美好回忆。


在2020年到来之际,为了共同迎接新年,也为了纪念同学们在雁栖湖已经度过的半年时光,三个院系学生会的同学们商议共同举办一场元旦晚会。在学生会同学们的积极沟通、细心策划以及各学院同学的积极准备和参与下,从最初的选节目,审节目,协商设备,搜集素材,制作邀请函、入场券、节目单,到后期宣传、彩排、布置场地,一场精致的晚会慢慢成型了。平地起高楼,很多人对此并没有经验,但他们都倾注了十二万分的热情参与进来。

晚会开始前,屏幕中是三个学院的同学对半年来生活的总结,对国科大生活的评价,对未来生活的期待、期许,渐渐感染了初入礼堂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半年来大家一起参加活动的场景一幕幕重现时,引得同学们或感慨,或怀念,谁会想到本觉得看似遥远的未来就在那么弹指一挥间就到了呢?那些有趣的活动像回忆里的珍珠散落在海滩上,令人唏嘘,也更增加了同学们对这次晚会的期待。

12月27日18:40晚会正式开始。此次晚会以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为主题,表达了同学们与国科大相遇、相识、相知的过程,在巍峨的长城脚下,美丽的雁栖湖畔,我们在夏季相遇在国科大的校园,经历了秋天的满山红叶、冬天的白雪皑皑,最终在温暖的春天结束后别离,踏上科学的列车奔向远方,虽终终究会散去,但科学的种子已经埋下,只等在温暖的春天破土发芽。

 

整场晚会节目安排合理,赏心悦目,紧凑流畅,各种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不论是舞蹈还是歌曲,相声还是戏曲都带给大家全新的感觉,现场反应热烈,掌声雷动,精彩的节目博得大家阵阵喝彩。全场的节目都是三个学院自发报名、排练与表演的,一场晚会,展现了同学们的精彩才艺,殊为难得,在场观众无不动容。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在晚会中也奉献了精彩的节目。其中有由杨可鑫、黄欣睿、蒲雅杰、赵敬茹四位同学带来的歌曲《相亲相爱》,歌声悠扬,温暖全场,一首《相亲相爱》,不仅表现人文学院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关系融洽,恰似一家人的那种和谐,也是把所有的同学当成朋友知己的那种热烈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李敬朴、杨辰同学的诗朗诵《与李贺共饮》,带我们领略了诗歌的美丽与豪迈,现场观众仿佛一同走进了李贺的世界,与他共饮,体验斗酒三千的诗意与豪情,诗歌浪漫,烈酒醇香。还有人文学院的何诗甜同学带来的京剧独唱《太真外传》,仿佛带我们穿越回大唐,感受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纷扰爱情,唱腔纯正,功底深厚,技压群雄,现场掌声雷鸣。

 

在晚会间隙,节目组不时奉上大奖,更是引得阵阵欢呼,每个人都紧张的盯紧屏幕,期待那个被摇中的幸运观众会是自己。同时,节目组也安排了小游戏让现场观众参与,精彩的节目加上互动节目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然而,晚会既有欢声笑语,也有泪水别离,晚会最后我们为不久便要离去的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同样也是为在场的每一个人送上祝福。

美好的时光好像总是短暂,时光飞逝,再精彩的晚会也会有尾声。回首在国科大经历的三个季节,半年时光,同学们感慨不已。科学的列车终将从这里启航,奔向远方,衷心祝愿每一位果壳学子,珍惜时光,今日以国科大为荣,未来成为国科大的骄傲。

让我们最后说一句“再见,2019”,“你好,2020”。

                            【文/袁燕、吴晓斌 图 /吴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