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学子参加国科大2019年度新生文艺汇演暨迎院庆70周年晚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度新生文艺汇演暨迎院庆70周年晚会于2019年10月25日晚在雁栖湖东校区礼堂召开。本次晚会共表演了包含歌曲、舞蹈、相声、魔术等18个节目,其中人文学院以毛主席诗词朗诵节目压轴登场,获得了在场约千名学生的热烈反响。

 

伴随着精彩激昂的乐队演唱结束,晚会正式开场,四名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出席晚会的嘉宾并对到场的所有同学表示欢迎。并表示,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70周年,我们学校与祖国母亲同岁。作为国科大的学生,我们不仅肩负科研的责任与使命,更应该爱校、爱祖国、爱人民,对学校和祖国表达我们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既有动感十足的爵士舞蹈、俏皮可爱的宅男舞蹈,又有婉转悠扬的古风演奏、戏曲唱段,相声表演更是逗的大家捧腹大笑,奇幻的魔术也是让大家一饱眼福,观众的热情与欢呼一浪盖过一浪,最终迎来了人文学院的表演节目,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本次朗诵由人文学院杨辰、李敬朴、刘一一、吴晓斌四位同学进行表演。分别选取了毛主席四首诗词《沁园春·长沙》、《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雪》和《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以表达人文学院对毛主席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伟人的深切怀念以及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祝福,这几首诗词描绘了毛主席光辉的一生,慷慨激昂,催人奋进。

 

人文学院为晚会节目精心准备,确定朗诵表演的形式后,联系了很多同学去试读,最终选定了这四位同学。四位同学也一直认真努力准备,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在台下积极排练,仔细品味毛主席诗词中的韵味,体会毛主席写下这些动人诗篇的深厚情感,再通过自己的体悟去阐释,在朗诵中包含自己的充沛情感。最终在经过晚会节目的两轮筛选之后,朗诵节目被保留下来,肯定了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与努力。也让他们达到了一个团队应有的和谐,最终自信地站在舞台中央。

聚光灯下,万众瞩目,在同学们深情地朗诵下,本就慷慨激昂的诗词更具生气,显得更加磅礴大气,每位同学的朗诵都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反响,演出取得了极大成功。 最后,“祝贺中国科学院70年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为整场文艺汇演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的成功,也要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正如诗词中所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祝愿国科大的每一位学子把握当下,努力学习,最终学有所成,更祝愿未来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更加辉煌。在祝福声中,本次晚会圆满结束。

【文/吴晓斌、袁燕 图 /校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