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集结·备战——记人文学院“五月的鲜花”第一次彩排

2019年4月14日晚7点,人文学院团支部宣传小组走进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学园一。今天是周日,饭点已过,教学楼一切照常,几间教室透着灯光,自习的同学三三两两、各据一隅,时而提笔疾书,键盘吧嗒吧嗒地响着。

 

人文学院“五月的鲜花”彩排现场

穿过一段昏暗的走廊,108教室的灯光显得格外明亮,在这个没有课的周末晚上,人文学院团支部成员暂时放下课业,齐聚一堂,为了备战五月,这是第一次集结,年青的声音在激荡,紧闭的门窗挡不住青年的热血。

 

人文学院“五月的鲜花”彩排现场

“同学们,人文学院‘五月的鲜花’第一次彩排正式开始。”在一段剪短的说明之后,人文学院“五月的鲜花”活动“执行导演”王璞凡同学开始安排任务。一张一张纸分发到同学们手中,上面写着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每个人的分工。“我的任务还蛮重的,这个地方需要一点爆发力。”说完,思睿同学又认真地看了一遍稿子。“啊,没错,是这个了,上次聚会我见过,他超棒的,我很期待。”周一心同学显然有点兴奋了。

 

人文学院“五月的鲜花”活动“执行导演”演王璞凡

音乐响起,狂风在黄土高原的条条沟壑中啸聚,大河漫过堤岸,裹挟着黄沙咆哮了几千里,一条古老的船扬着残破的帆,在汹涌的波涛中,毅然冲向那接天的巨浪,年青的声音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条街巷、河川中流淌。五月开放的鲜花,在四月积蓄力量。

【文/图 郑锌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