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青春赛场·“羽”你同行

——记五院系羽毛球联赛

燕郊怀北,长城边上,雁栖、红螺、龙峡星罗棋布,阔别数月,再次见到粼粼波光。消融的冰层、氤氲的水汽同内蒙古远道而来的寒潮一拍即合,气温再次降到了冰点,一连数日的狂风,校园里的白桦几乎被压弯了腰,前几日枯枝上难得的绿意,现在看来竟有些阴刻。然而,此时的东区羽毛球馆,确是另外一番景象。

2019330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倡议、人文学院大力协办的五院系羽毛球联赛(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公管学院、外语系、心理学系)于13时正式开展。在人文学院团委干部的大力号召下,同学们纷纷取消再次窝冬的计划,脱下厚重的羽绒服,放下手中的学习工作,出走寝室、来到赛场,或观摩助威、或亲临战阵,用充满激情的呐喊、矫健的身姿,抛洒青春的汗水。


 

人文学院参赛选手合影

此次比赛设男双、女双、男单、女单、混双5个项目,我院2018级团支部成员闫禹宏、张帅、杨枭、曾雪琪、鞠少欣作为代表参与比赛。


 

人文学院女双选手杨枭、曾雪琪

张帅同学向来是我团支部的体育尖子,羽毛球是他最喜欢的一项运动,平日里,不论是在寝室大厅、公寓旁的空地,还是体育馆,都可以看到他练习羽毛球的身影。鞠少欣同学则凭借其高大的身材、强大的爆发力以及一贯的运动素养,取得了赛场优势。此次二位同学都是有备而来,凌厉的扣杀、鬼魅般的高吊和狡诈却不失风范的网前垫球,为团体斩获不菲的成绩。团支部书记闫禹宏身先士卒,杨枭、曾雪琪的女双亦不妨多让。

 

五院系参赛选手合影

伴随着一声哨响,场上的对手,经过一番你来我往的较量,转变为赛场下的好友,各方握手称贺,赞叹对方的球技、调侃双方的失误,赛场上的群雄逐鹿此刻已是一片和谐融洽,青春的汗水换来的是“不打不相识”的友谊。

【文/郑锌煌 图/闫禹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