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硕士生党支部清明祭扫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和硕士生党支部组织本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共22人,于3月29日下午来到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展开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深刻缅怀为党和国家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

八宝山革命公墓是中国声名最著,规格建制最高的园林式公墓,公墓内苍松翠柏林立而肃穆庄严。党支部同志按照公墓工作人员的指引,先来到第一墓区中,瞻仰了任弼时、张澜等同志的墓碑,并认真了解各共产党先烈们的生前伟绩;最后党支部同志来到第二墓区和第三墓区,祭扫了逝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革命人士,其中也不乏科学、教育、文化界的著名人士。

通过此次祭扫,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的事迹有了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同时也激励着同志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文/图 于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