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2018届毕业生交流会

  • 撰稿:赵美莹 审核:蒋洪恩,罗武干
  • 创建时间: 2018-06-19

      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2018届毕业生交流会于613日下午召开。与会的老师有王昌燧教授、胡耀武教授、蒋洪恩教授、朱剑副教授、吴妍副研究员、罗武干副教授和尚雪老师。除2018届全体毕业生以外,非毕业年级的在读生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蒋洪恩教授主持会议

     下午一点半,在蒋洪恩教授的主持下,交流会正式开始。但天公不作美,当日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给这次会议渲染了些许悲伤的气氛。三位博士毕业生率先发言。他们坦言,从研究生入学到如今博士毕业,最想要说的就是对老师们的感谢,感谢老师们在学术道路上的引导与鞭策,也感谢他们在自己心情低迷时带来的激励。他们回顾了自己在国科大几年的学习生涯,与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在科研路上坚持不懈,勇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紧时间阅读、思考、实践,珍惜校园时光。

    相比博士毕业师兄师姐,两位硕士毕业生除了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之外,更多的是畅谈了自己读研期间遇到的问题,在如何快速适应科研环境与规划分配时间这两个问题上,分别进行了着重探讨。她们认为读研期间是由本科生向研究生角色转变的一个重要阶段,要适应随之而来的压力,学会平衡学习与生活。

毕业生发言

    最后老师们总结了毕业生们在校学习生活与科研表现,有不舍,也有祝福,情至深处,师生一度激动落泪。同时,老师们还对在读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与期待,希望在读生能够从此次交流会中汲取经验,砥砺前行。

王昌燧教授总结发言

    本次毕业生交流会由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协助组织,旨在传承经验、学习先进,促进师生交流。在此,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全体老师及在读学生衷心祝愿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万事如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干事创业的拼劲闯劲韧劲!

撰稿:赵美莹   审核:蒋洪恩,罗武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