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23党支部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 图文余晴晴
  • 创建时间: 2024-01-11
  • 1558

根据人文学院2023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支委会审查、党委公示人文学院2023党支部于202413日晚1800在人文楼教一3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并表决预备党员徐惠怡同志是否转为正式党员。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史芳祎主持人文学院党委委员罗武干老师出席。

  会议第一项,由预备党员徐惠怡同志向党支部宣读转正申请。徐惠怡同志表示:自2022年12月9日经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党组织这个充满温暖与力量的集体中不断成长,深感党组织和支部党员的无私帮助。在过去的一年中,经历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身份转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深入了解国际国内时事和党史,全面学习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积极参与学院党团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跟随党团支部走过了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两弹一星纪念馆、文化宫等地,深刻感受到党的光荣传统和英勇斗争历程。这些参观活动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激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会议第二项两位入党介绍人史芳祎、余晴晴分别对徐惠怡同志的转正申请发表意见并由组织委员王若寒负责组织支部成员进行表决投票、唱票。人文学院2023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6预备党员1应到17实到17,拥有表决权的党员16名,参会人员超过半数本次党员大会会议召开有效。经举手投票表决16位具有表决权的党员投出同意票0名党员投出反对票0人弃票预备党员徐惠怡的转正申请全票通过可以按期转为正式党员。随后徐惠怡同志进行了入党誓词宣誓。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书记史芳祎同志组织开展弘扬优良学风、争做有为青年的大讨论。本次讨论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如何树立优良学风如何摆正学习目标和学习态度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将人生目标、社会价值与学业更好地结合同志们围绕这几项话题依次发表自己的意见。

最后罗武干老师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罗老师首先向徐惠怡同学转为正式党员表达了祝贺并勉励她继续努力身体力行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其次罗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发言中讨论到的问题面对学术困难如何保持初心不懈怠保持学习效率?罗老师说应当明白自己的追求即使初心与现实不符不如意事常八九应该首先克服。完成面前的困难之后再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后罗老师鼓励大家要做深入的思考结合学科背景、生活经验在研究生的学习中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学方法学习做研究的方法。